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数据  > 正文

清明铁路客流创历年新高 4日旅客达831.2万人次

2013-04-08 10: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清明期间,铁路客流保持大幅增长的态势。4日清明节当天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831.2万人次,创下历年清明小长假单日发送旅客人数新高。

  清明小长假期间,进京、进沪以及去往热门旅游城市方向的直通旅客列车全部满编组运行,同时京沪、京广、京津城际等高铁也全部实行高峰运行图,最大限度地扩充运输能力。

  为方便旅客出行,西安铁路局增开从宝鸡、神木、安康至西安的临客16列,确保旅客出行顺畅。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西安开往北京、上海、兰州、西宁、库尔勒、武汉等方向的列车车票紧张。其中,西安至北京、上海、乌鲁木齐等方向的车票已经全部售完。

  在南昌铁路局,龙厦铁路开通后,迎来了首个清明“小长假”。福州火车站开往闽西革命老区的动车趟趟座无虚席。据了解,清明期间,许多福建省内游客和港澳台同胞也选择乘坐动车环游福州的三坊七巷、厦门的鼓浪屿和龙岩的永定土楼。

  清明小长假的假期短,出行相对集中。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要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记者齐中熙)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