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数据  > 正文

7月CPI同比上涨2.7% 高温促菜价由降转升

2013-08-12 09: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7%,略低于市场预期,与上月涨幅持平,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0%是上涨主因。1-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

  统计数字显示,7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61个百分点。此外,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上涨0.2%,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2%,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3%,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

  “居民消费价格保持相对稳定。”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从环比数据看,食品中的各类价格有升有降,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相对较多,鲜果价格下降较多。蔬菜价格由降转升,环比上涨2.2%,与今年7月份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有很大关系。而7月份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主要是受暑期外出旅游人数增加,旅游、飞机票价格季节性上涨的影响。

  “从同比数据看,7月份CPI同比涨幅中的翘尾因素虽然比6月份减少了0.1个百分点,但由于CPI环比上涨0.1%,新涨价因素也因此比6月份增加了0.1个百分点。由于新涨价因素增加部分与翘尾因素减少部分相互抵消的缘故,所以7月份CPI同比涨幅与6月份相同。”

  申银万国认为,应提防三季度食品价格进一步推高CPI涨幅。“猪周期”或将迎来上行时点,“禽流感”后禽蛋价格有反弹空间,蔬菜价格季节性和超跌因素将带动价格上涨。同时,非食品上行下行压力共存。

  关键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13.2%

  7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513亿元。按消费形态分,7月份我国餐饮收入1999亿元,同比增长9.1%;商品零售额16514亿元,增长13.7%。1至7月,我国餐饮收入13794亿元,同比增长8.8%;商品零售115483亿元,增长13.3%。

  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降2.3%

  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0.3%。工业生产者价格降幅收窄。这与7月份制造业PMI略有回升较为吻合,表明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举措的政策效应有所显现。

  商品住宅销售额:增近37.8%

  今年前7月,商品房销售额39549亿元,增长37.8%,商品房销售面积611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8%,增速比前6月回落2.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7.1%,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7.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8.2%。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