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数据  > 正文

A股骤跌“卖房炒股”族血本无归 炒股需谨慎

2014-12-10 14:51 来源:大河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之后,股市一路飘红,众多股民纷纷认为第九次牛市已经来临。几乎是转眼之间,股市就取代了房地产,成为最新最热的投资领域。“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想必这首歌也唱出了近期股民的心声,盼了这么多年终于盼来了又一波牛市。如此生猛的上涨,很多投资者都在连连感叹“满仓踏空”。当前,股民最为关心的是,对于大盘蓝筹,是追还是不追?更甚的是,有人竟然动了卖房炒股这个念头。

  疯狂的牛市还能持续多久?

  从2450点~2899点,沪指仅用了11个交易日。自11月21日央行意外宣布降息以来,A股节节攀高,11日内大涨18%,走出市场久违的疯牛行情。而此番吹响牛市号角的,正是两大蓝筹板块——金融和地产。金融板块内的银行和券商两大子板块可谓各领风骚,带动A股市场掀起一波强势逼空行情。12月4日,A股再度陷入疯狂。当日在券商、保险、石油、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沪指暴涨逾百点,最高至2900.5点,创下2011年5月4日以来的新高;深成指则突破万点大关,创下近22个月新高。券商板块更是在当日演绎了集体涨停板的大戏。

  股市如此高涨,不仅牵动了一群股民的心,还掀起了一阵“卖房炒股”的风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前几日发表言论表示:当前投资股市要比房市更稳定,这个趋势我们现在要关注。在一些投资者看来,相对于楼市来说,股市的强势上扬正在改变他们的资产配置思路,“如果股市的预期收益高于楼市,那么买股票显然是更合理的选择,加仓股市减仓楼市,这样能降低楼市前景不明朗带来的潜在风险”。

  很多人动了“卖房炒股”的念头

  在郑州工作的黄先生最近回老家平顶山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他告诉记者,是急着回老家找房产中介卖房。黄先生几年前他花了60多万元,在平顶山市中心区买了一套房子,希望通过这笔投资获得一笔好的回报。可两年下来,事实并非如此。“这两年市地的房价也并非想象中涨得那么快,投资这套房子也没赚到什么钱”。

  “现在好不容易找了几个买家,赶紧卖出去。”黄先生表示,这几天他频繁回老家就是因为要找中介办理委托,尽快把这笔交易敲定,“前两年股市不太好,楼市反倒还过得去,也找不到更好的投资渠道,朋友都说像平顶山这种城市,房价还有上升空间,所以才买了这套房。就现在的行情来看,我还不如早点把钱收回来,去炒炒股”。黄先生提到现在股市的行情,恨不得那套房已经放到了股市里。

  11月21日晚,央行意外降息,该消息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地产板块迎来久违的大涨。当日地产龙头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双双涨停,万科A涨幅也逾8%,地产板块涨幅逾5%。但有专家表示,目前,中国A股这轮央行放水行情,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无明显改善、投资者加大杠杆操作行情,综合推动的股市过快上涨风险值得警惕。千万不要卖房贷款高负债进入股市。证监会也这样提醒:“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