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中国银监会批复国开行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

2014-07-30 0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刘铮、李延霞)中国银监会29日宣布,为加大对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

   银监会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业务范围为:办理纳入全国棚户区改造规划的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贷款业务等。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银监会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的重要措施。下一步,银监会将按照4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对棚户区改造支持作用的精神,明确监管措施,指导国开行加强对事业部管控,更好支持棚改提速,服务国家战略。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了解到,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国开行在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住宅金融事业部相关管理架构和业务制度,人员配置、IT系统改造、办公场所等开业条件已基本完备。

   今年上半年国开行新增承诺棚改贷款676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倍;发放2195亿元,惠及棚户区居民213万户。记者从国开行住宅金融事业部了解到,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力度。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此前明确要求,打好支持棚改攻坚战,争取全年发放贷款4000亿元以上,确保棚改好事办好,提高棚改资金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