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先照后证”已在14省市实施 预计年底前全国推开

2014-08-21 07:33 来源:央广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工商总局今天通报,截至目前,已有14个省市全面或部分开展“先照后证”改革。预计年底前,改革将推开至全国,市场主体有望更便利、更快捷地进入市场。

  在原有制度框架下,普通人要开办一家公司,首先要有足够的资本,还要取得主管部门的行政许可证,才能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这就是所谓的“先证后照”。将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市场主体可以更便利、更快捷地获得“入场券”,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根据《国务院有关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已有3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局长周石平表示,这项工作正在全国各地陆续实施。

  周石平:目前在全国,有9个省、市在全省范围已经开展了先照后证的改革,还有5个省在部分地区开展了改革,其他省份在做准备工作。随着我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推进,这项工作将分期、分批推进,年底基本能把这项工作初步完成,到时全国就可以全部实施了。

  周石平透露,随着“先照后证”改革推进,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的清理工作将进一步加快。

  周石平:计划在年底前,在公布两批前置改后置项目,随后编制公布保留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对前置审批实现实行目录清单管理,目录外的事项一律不作为工商登记前置审批。 (记者沈静文)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