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交通银行:争取混合所有制改革先行先试

2014-08-23 08: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上海8月22日电(记者姚玉洁、王涛)交通银行行长彭纯21日在交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交通银行高度关注国家在混合所有制以及金融体制改革方面的相关要求,交行正在研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内部治理机制的可行方案,积极争取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金融体制改革领域的先行先试。

   彭纯表示,交通银行是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家完成财务重组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银行,也是第一家在境外公开上市的银行。同时,交通银行也具备混合所有制的基本特征,目前,交行的股权结构比较多元化,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和海外资本共同参与。

   目前,财政部持有交行26.53%的股权,汇丰持股约19%,社保基金持股13.88%,其他境内外法人、机构和个人股东持股约41%,初步具备了混合所有制的特征。

   “交行争取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其他金融体制改革,释放改革红利,提升经营业绩,推动交行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彭纯说。

   交行副行长钱文挥则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包括股权结构优化、经营自主权、用人机制和薪酬机制等多方面内容,试到什么程度、有多大突破,还要等待顶层设计明确。

   21日发布的交通银行中报显示,交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7.73亿元,同比增长5.59%;减值贷款率为1.13%。

[责任编辑: 杨永青]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