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农业部与新疆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2014-09-15 08: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4日电(记者赵春晖)9月14日,农业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的全国农业援疆工作座谈会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先后与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随后,19个对口援疆省市的农口部门也与新疆有关部门、地州和兵团有关师团场签署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按照农业部与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全国农业援疆将以南疆为重点,抓好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农牧业结构调整、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业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产品市场开拓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农业援疆是全国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四年,农业部和19个援疆省市的农业系统全面加强了对新疆的援助工作,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大批农口干部和专家奔赴天山南北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加强了科技人才支持力度和农业交流与合作,仅农业部系统就选派了50多名干部、专家到新疆挂职。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农业部累计安排自治区和兵团各类中央资金311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3.3倍,各对口支援省市农口部门也落实援助资金约17亿元。

   过去四年,新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粮食连续实现增产丰收,棉花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农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农民生活质量大幅提升,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连续四年居全国前列。

   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了全国农业援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责任编辑: 杨永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