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加快建设“一城一区一带”

2014-10-15 08:54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10月14日,记者从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管委会获悉,晋升“国字号”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除加紧建设“一城、一区、一带”外,“三纵一横”骨干交通网络也将于年内全面通车,“以全速建设的姿态更好地承接晋级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利好。”“一城、一区、一带”即创新科技城、秦皇寺中央商务区、锦江生态带。

  创新科技城位于天府新区的“创新研发功能区”,以“天府智慧城、创新策源地”为发展定位,打造兴隆湖生态湖区,并环湖布局创新科技城,建设以科技服务、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创新研发功能区的起步区。

  秦皇寺中央商务区以“城市新中心、发展新高地”为发展定位,将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为支撑,推进现代高端服务业集聚发展,打造以总部经济、会展会议、商业商务和酒店服务为重点,具有现代都市功能的现代化、国际化和高端化的中央商务区。目前,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核心项目“三中心一馆”已全面动工。

  锦江生态带位于天府新城锦江沿线,布局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休闲娱乐创意产业、主题公园和高端住宅也在加速推进建设。预计2015年5月前全部建成。“货运通道全线将于今年底形成通车能力。”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起于龙泉驿区车城大道,止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与双流县交界的天府新区货运通道不仅将串联起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中央商务区、创新科技城和周边已有路网,也将成为连接天府新区多个产城功能区的交通动脉。

  天府新区天府大道、红星路、元华路和正公路“三纵一横”骨干路网一期已于去年全面贯通,二期正在收尾。同时,天府大道南延线三期工程也有望在今年底具备通车能力,从而实现从第二绕城高速直达眉山。届时,“三纵一横”将全面具备通车能力,既能实现与成都中心城区的快速连接,又能实现天府新区内高速公路、快速路的有效连接。(记者 冉倩婷)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