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本届广交会客商及成交量预计与上届持平

2014-10-15 09: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14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第116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鉴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埃博拉及登革热疫情等突发事件给采购商与会带来不确定因素,本届采购商与会形势较为严峻,总体到会客商人数和成交情况预计与上届持平。

  据了解,第116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222个,比上届增加514个,境外参展企业24751家,较上届增加170家。上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中超过9成继续申请参加本届广交会。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表示,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结合往届参展情况及当前进口市场需求,第一期不再单设工业原材料题材,将部分原有工业原材料的展品按专业属性并入建材及五金展品范围。此外,新增新能源、宠物用品两个展区,培育战略新题材。

  刘建军预计,日本、美国客商到会数与上届基本持平,欧盟方面到会数略增,新兴经济体方面,由于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以及近期我国对俄出口增加,预计俄罗斯到会人数有所增加。但印度、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由于采购季节因素,会有减少,中东地区也会有所减少。

  “总体而言,预计第116届境外采购商与会总人数保持稳定,与上届持平。”刘建军说,从国内企业积极参展的情况来看,预计最终成交情况有望与春季持平。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