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新速腾“断轴门”全记录:傲慢态度耗损消费者信赖

2014-10-21 14: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速腾“断轴门”全记录:傲慢态度耗损消费者信赖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万玉航)闹得沸沸扬扬的一汽大众“新速腾”断轴事件终于有了初步结果。

   18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一汽大众已于10月15日提交召回计划,将召回56万辆速腾轿车,该车存在断轴的安全隐忧。同时因这一原因召回的还有甲壳虫。

   不过,令众多车主失望的是,此次召回的方案只是“打补丁”——给存在安全隐患的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并非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后轴。业内人士表示,不更换后轴主要是厂商从成本考虑。但如果真遇到断轴事故,特别是在高速行驶中,一块金属衬板难以起到保护作用。

   从被发现存在“断轴问题”,到正式予以召回,再到令人失望的“打补丁”方案,一汽大众方面对于消费者的质疑可谓吞吞吐吐、爱答不理。

   新速腾作为一款在华十分畅销的车型,滞缓的回应速度和冷漠的回应态度,似乎与其市场地位并不匹配。因“皮实”而备受消费追捧的速腾一步步走下神坛。

   维权之路步步坎坷

   在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布召回通告之前,大众汽车“断轴门”可谓一波三折。

   在“前后桥及悬挂系统质量问题”方面,今年1-8月,一汽大众新速腾已经收到了1200多条投诉,在同类问题中排名第一。但该问题并没有引起一汽大众方面的重视。也许,这是一汽大众的选择性“忽视”。

   7月22日,大众汽车发表“神声明”称:速腾的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同时,“保留追究对互联网上一些有意散布不实信息者的法律责任”,态度十分强硬。

   随后,多家媒体刊文驳斥一汽大众的“极个别案例论”,更多的速腾车主也纷纷开始抱团维权。仅质检总局信息采集系统7月28日—8月8日12天内,就收到了374例速腾投诉,其中与速腾后悬挂相关的投诉就有近200例,比此前一个多月收集到投诉还要多120余例。

   媒体纷纷介入新速腾后悬架断裂问题报道,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关注和重视。国家质检总局在10月17日发布的新速腾及甲壳虫召回通告中,以“开展了大量的用户回访、现场勘查、缺陷技术分析和专家评估等工作”,印证了新速腾的后轴纵臂断裂问题并非“极个别案例”。召回处理最终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 宿静]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