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资深业内人士:沪港通不可能无限期延迟

2014-10-26 11:2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日《香港商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原已准备多时的“沪港通”将难以如期于本月27日开通,或有可能无限期延迟。资深人士表示,沪港通属于国家既定政策,无限期推迟是不可能的。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也认为“沪港通”推出是早晚的事情,投资者无需多虑。

  今日《香港商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原已准备多时的“港互通”将难以如期于本月27日开通,且原定于本周六举行的沪港通开通彩排仪式也已被取消。报道称,沪港通目前处于被无限期搁置的状态。

  《香港商报》相关人士向本网记者表示,消息确属该报发布。不过,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称,国家既定的政策不是儿戏,不可能无限制搁置下去,“沪港通的按钮在国务院,推出时机是决策者判断时间点的问题,目前沪港通推出不存在任何障碍。”他说。

  今年4月,内地及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决定原则批准上交所、港交所、中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公告说,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沪港通正式启动,需要6个月准备时间。

  有监管层人士称也关注到此消息。该人士说,按照公告的时间点,“沪港通”技术条件等目前已经准备就绪,至于何时推出有待进一步确认。而一位接近交易所的人士也说,对执行层面来讲,目前并不掌握相关政策情况,也无法发表任何意见。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表示,“沪港通”是政策层面对投资者提供的一个投资机会,即便“延迟”,也只是这个机会早一点晚一点的事情,投资者无需多虑。(记者刘阳)

[责任编辑: 李桂英]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