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苏宁推出大剂量“后悔药”:快递员不帅都可以退货

2014-11-10 07:39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手机买了不好用———退,快递员态度不好———退……电商之间的竞争已从价格蔓延到服务领域。苏宁第二届O2O购物节在双十一前率先鸣枪,线上线下同步促销,还推出了大剂量的“后悔药”———30日无条件退换货。苏宁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成为苏宁第一任“首席惊喜官”,通过免单、抽奖、送礼等方式为微博粉丝带来惊喜。

   黄金名酒苹果手机不退货

   网友只要与李斌的官方微博参与互动,索取李斌发的后悔药,就可获得O2O购物节期间在苏宁易购和苏宁门店购物30日无条件退换货的权利。苏宁市场相关人士介绍,消费者30天内购买的商品,退换货时不限制任何条件。“哪怕是因人为原因把商品弄坏了,我们也照退不误,甚至买家认为快递员不帅也可以退货。”

   李斌官方微博发放“后悔药”的时间为11月7日~11月12日,每天随机送出10粒。此外,1粒“后悔药”只可使用1次,且退货总额不超过5000元。钻石、黄金、手表、珠宝首饰、个人配饰类商品,以及名酒、古玩字画、收藏品、礼品卡、虚拟商品、苹果手机系列不参加此次活动。

   会不会导致退货量激增?

   30天内无理由退换货,这种“后悔药”会不会导致苏宁这期间销售商品的退货量激增?

   重庆苏宁表示,截至11月9日的前三天,苏宁易购在重庆地区就斩获50万订单,退货率非常低。他们分析,整个活动期间的退货率也不会太高,原因是双十一价格很优惠,退了今后这个价格就可能买不到了。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推“后悔药”其实是对新消法的一种延伸。2014年3月15日正式实施《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除特殊商品外,网购商品在到货之日起7日内无理由退货。

   网友建议更多电商这样服务

   电商双十一大战推“后悔药”,也引发网友的点赞。有网友发评论称,从价格战到服务战,说明双十一电商大战正走向成熟,甚至有网友建议更多电商引入这种服务。

   对于苏宁的“后悔药”,天猫和京东表示不发表看法。58同城、优购、当当等其他电商暂时也没有发表看法。(记者 万里 实习生 郭春亮)

[责任编辑: 普燕]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