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80家券商“双十一”行动调查: “只有方正动真格”

2014-11-12 09:26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方正证券天猫店服务半价;其余券商大多借道P2P间接应战

  昨天,“双十一”狂欢持续了24小时。但热衷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券商却很少跟进“双十一”展开营销,更多是推送“双十一”投资概念报告。

  一位券商资管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虽然表面上券商纹丝不动,但实际上券商的产品通过结构设计拆分到P2P网站 ,为此次P2P营销推波助澜。

  少数券商直接“参战双十一”

  11月10日和11日,《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了80家券商官方网站发现,今年只有寥寥数家券商响应全民狂欢。认真计较起来,只有方正证券动真格。针对此次“双十一”,方正证券也加入了战局,然而方正证券拿出手的并不是理财产品,而是服务。

  天猫“方正证券泉友会旗舰店”推出多个资讯、咨询和软件产品,均以“双十一”特惠标注,几乎都是按照原价的50%售卖,其中销量最大的是《预售曾老师量化解盘及金股推荐视频炒股必备》,不过,直到本文截稿时尚未出现任何评价。

  除此之外,广发证券在此次“双十一”中稍显活跃,记者从订阅的广发证券公众号看到,广发证券推送的《轻轻一点,欲望点起》文章,不知为何遭到多人举报,内容已被屏蔽,另一篇文章推广旗下互联网金融网站——易淘金的阅读量已达到5800多次。在易淘金网上《证券日报》记者看到,广发证券推出多个期限为0-6个月的名为“e定发”的金融产品,根据介绍,股票质押式贷款是“e定发”的投资方向之一,“e定发”年化收益率均在6%左右,起投金额是5万元,其中多期产品一经推出就抢购一空。

  东方证券也跟进了此次“双十一”,11月10日23时11分,东方证券对外发售“金鲲”系列收益凭证产品,每份价格为10万元,产品期限从29天到274天不等,年化收益率从4.5%-5.5%不等,投资者购买任意“金鲲”产品后关注东方证券服务号,可获得一个抽奖配号,配号越多,中奖几率越高。

  此外,多家券商都有所行动。中山证券也积极备战了这场购物狂欢。中山证券小融通在11月11日至11月16日期间每天11时11分推出秒杀活动,抢购“双十一”利息抵用券,作为后半月打新融资使用。华融证券则是“双十一”来临前一周展开宣传攻势,在11月11日9点起售华融通质押宝4号,100万起,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

  不过,以创新业务见长的华泰证券面对此次“双十一”却不为所动。华泰证券旗下互联网金融网站涨乐网品类齐全,却未针对“双十一”做特别宣传。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来看,券商对此次“双十一”的参与热情明显不高。低门槛的理财投资向来是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的领地,券商创新的资管类理财产品,大集合最低投资门槛为5万元,小集合资管计划最低为100万元,显得与时下流行的“普惠金融”、“碎片化理财”需求格格不入,因此券商参与度并不如基金、保险和P2P也在情理之中。

  券商产品借道P2P参与互联网金融

  与券商参与冷感相对的是,P2P网站在这场购物游戏中如鱼得水,抽奖、返积分、送礼品……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外加页面加粗加大的年化收益率数字,令投资者喜出望外。然而投资者对券商和基金发行的资管产品及P2P产品具体是什么,却并不一定清楚。

  一位券商资管人员告诉记者,表面上券商在这场购物盛宴中活跃度不高,实际上是暗潮澎湃,不少高收益的P2P网站投资标的挂钩的是小集合资管产品和信托计划。所谓的挂钩资管份额受益权转让P2P产品,是投资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投资P2P产品,间接持有一款尚未到期的信托产品份额。

  南方一家证券公司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公司已经私下与P2P沟通过拆分小集合资管事宜,具体操作手法是,一家机构全部购买小集合资管份额,未到期之前通过P2P网站转让收益权,P2P网站的投资者可以以极低的资金门槛买入,实现高收益的投资。

  该公司负责人并不否认此举的风险性:要怎么控制这笔资金,是否要专款专用,这一操作可能涉及资金池方式运作与资产期限错配,存在监管风险。

  广东一家券商资管从业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资管产品通过各种途径流入互联网金融的不少,尤其在很多P2P网站,投资者见高收益率低门槛的产品就乐此不疲,实际上他们并不知道背后的投资标的是什么。(

[责任编辑: 宿静]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