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 旅行社订票失去优势

2014-11-17 12: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年春运紧俏车票预售日列表

  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我国火车票预售期将发生重大调整。自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按照此安排,12月7日,将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2月4日)的火车票。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春运车票12月中下旬开卖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自2014年12月1日起,将用一周的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

  具体的实施方案是: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也就是说12月2日旅客可以购买明年1月6日以前的车票,12月3日可以购买明年1月13日以前的车票,以此类推;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可以购买明年2月3日以前的车票。

  2015年春节为2月19日,铁路春运将于节前15天启动,也就是说12月7日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明年2月4日)的火车票。12月18日开始销售明年2月15日(腊月廿七)的火车票,以此类推。

  铁路总公司表示,曾有不少旅客向铁路部门提出希望能够延长客票预售期,以便提早安排出行计划。随着客运能力的不断增加和铁路客票系统的升级完善,目前已具备延长客票预售期的条件,可以为广大旅客购票提供更为宽裕的时间选择。

  延长客票预售期后,旅客不仅可以提前购买春运客流高峰期的去程车票,还可以提前买到返程车票,一次性解决往返问题。

[责任编辑: 宿静]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