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前十月国企利润仅增6.1% 负债总额超65.5万亿元

2014-11-26 07:5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国国企总收入393171.5亿元,同比增长4.5%;总成本379754.6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利润总额20843.3亿元,同比增长6.1%,这一增幅较前三季度的5.9%略有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从前十月数据看,国企经营状况并不乐观。总成本中,财务费用仍是增长大头,增幅高达18%,远高于销售和管理费用分别6%和3.3%的增幅。

  此外,负债增幅高于资产增幅。截至10月末,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004111.7亿元,同比增长11.9%;负债总额655129亿元,同比增长12.1%。

  财政部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前十个月,钢铁、交通、汽车、施工房地产和电力等行业利润总额正增长;有色、煤炭、化工、石油石化和邮电通信等行业利润总额负增长。

  对于前十个月国企运营情况,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当前应重点关注企业间接成本,也就是财务成本的快速增长,已经成为国企亏损最重要的原因,而财务成本主要表现为融资成本的高增,意味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已经蔓延至国企层面,一些产能过剩行业或效益不好企业现在从银行贷款也很难。

  京华时报记者赵鹏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