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中国西部四省首开铁路动车 CRH5担纲主力车型

2014-12-10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扩展至28个省市区,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等西部四省区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这些新通动车组省区中,四分之三区域的动车组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提供的CRH5型动车组担纲。

  记者从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获悉,CRH5型动车能承受零下40℃到零上40℃间温差巨变的考验,是在中国诞生的首批高速动车组,也是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跻身国际一流水平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曾作为中国铁路第六次提速的主力车型投入运营,以全天候全气候带、安全可靠著称。

  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中国唯一一款可以在不同气候带连续运营的时速250公里速度等级动车组,CRH5型动车组以结实、耐用著称,在地理气候条件复杂的环境中运营,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继11月16日履职兰新线(乌哈段)后,10日铁路调图后,又开始挑战高海拔、强紫外线、长交路,开进甘肃、青海和内蒙古。

  CRH5型动车组自2007年以来已经在中国安全稳定运行7年,累计有141列投入运营,覆盖东北、西北、中原、华南、华东等18个省区,总运营里程已经超过2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000多圈。

  据透露,CRH5型动车组的“升级版”——CRH5H型高寒抗风沙动车组已于日前在长客股份公司下线,目前正在兰新线进行型式试验,该车型在CRH5型动车组的基础上,采用抗击打油漆、增加防尘结构等对列车进行升级,它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这将极大满足中国多层次、系列化的轨道交通市场需求。(完)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