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BAT“三国杀”战火烧到打车软件 终结“双寡头”时代

2014-12-19 09:2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百度投资优步,终结打车软件“双寡头”时代

   阿里、腾讯投资打车软件一年多之后,百度也终于入局。昨日百度宣布投资美国打车软件Uber(优步),这意味着国内打车APP的竞争双寡头时代终结,百度正式与腾讯滴滴打车、阿里巴巴快的打车形成“三国杀”。据悉,优步本月初刚完成新一轮12亿美元融资,其中新引进的战略投资者之一为百度。业内盛传,百度投资了6亿美元,不过百度掌门人李彦宏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对此不予置评。业界表示,在阿里和腾讯战火烧了一年之后,百度与优步的合作能否见效,还需市场检验。

   百度钱包借机布局O2O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2014中国网民搜索行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手机端百度地图的常用率达到了66.3%,是排名第二位的高德地图的4倍以上。有分析称,百度地图上集成的打车功能会为优步带来巨大的流量。而对于百度来说,正在大力布局移动支付和O2O市场,将百度钱包接进去,其支付场景将极大丰富。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优步是打车软件的鼻祖,主要利用互联网租车平台,把来自中小型租车公司及私人的车辆以及劳务公司的司机进行资源整合,并按一定比例向每笔交易收取佣金。与滴滴打车、快的打车相比,商务租车的盈利模式更加清晰,招募司机和车辆、找到用户,双方接单并付款后,平台作为中间商收取佣金。

  不过对于双方具体的投资金额和占股比例,李彦宏三缄其口,希望业界把更多的关注放在双方的合作层面。他表示,与优步合作是中美互联网公司首次进行深层次战略意义上的合作。据百度方面表示,百度的多媒体交互、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融入优步,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李彦宏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打车软件的竞争才刚刚开始,百度地图和百度钱包将会拓展场景应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