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王健林:有信心依靠中国文化去和迪士尼竞争

2014-12-21 11: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耗资70亿元的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剧场20日亮相之际,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今年10月在广州启动总投资达500亿元的文化旅游城,此前,万达还决定在无锡投巨资建设大型文化娱乐设施。这些文化娱乐项目将会和香港、上海两地的迪士尼项目争夺客源。万达有信心通过中国元素和中国故事,助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王健林在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开幕盛典媒体发布会上说,万达广州文化旅游城将来要在入园消费人数、销售额上和香港迪士尼比拼。万达在无锡规划建设的文化旅游项目也是要跟上海迪士尼竞争。“如果我们做得好,我们将来也可能直接去美国投资建主题乐园。竞争是必然的,没有谁可以垄断。”

   万达近年在国内外文化领域的大手笔投资不断。继并购美国知名电影院线之后,去年,万达启动投资500亿元的青岛影视产业园。目前,万达电影院线是亚洲排名第一的院线,截至今年6月30日开业影城150家。

   目前,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万达集团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王健林说:“基于多方面的考虑,万达转型的方向是文化、旅游、金融、电子商务。”

   他认为文化产业创新十分重要。发展文化产业不仅仅是传统的拍电影,演话剧。如果要真正发展起来必须要大力创新。在文化创新方面,万达将更多地运用国际一流的高新科技,在国内外发扬光大中国元素和中国文化。(记者江国成)

[责任编辑: 吴晓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