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马云蝉联首善:捐赠股票大幅升值

2015-04-21 08:14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胡润慈善榜显示,马云去年捐赠的价值146.5亿元的股票,目前市值涨至约180亿元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4月1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上榜。其中,马云再次成为首善,去年捐赠的价值146.5亿元的股票,目前市值涨幅达到25%,价值约180亿元。

  胡润慈善榜显示,2015年2月,马云代表阿里巴巴集团捐赠8亿元人民币成立“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2015年4月,马云以个人名义向杭州师范大学捐款1亿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马云本年度慈善捐赠额堪比“巴比”(编者注: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级别,尽管马云的财富仅为他们财富的三分之一。

  2月3日,《2015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比尔·盖茨财富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以财富4600亿元位列第三。李河君以财富1600亿元战胜马云和王健林成为中国大陆首富。马云则以财富1500亿元排名中国大陆第三,全球第34。

  榜单显示,另外2位百富榜前三名也荣登2015胡润慈善榜,王健林保持排名第三,现首富李河君连续两次登入胡润慈善榜,排名第36名。

  2015胡润慈善榜的第二位是新尚集团唐立新。唐立新过去一年共捐赠3.15亿元,主要捐赠为以个人名义向母校重庆大学捐资3亿元,用于学校建造信息楼。

  榜单显示,前100位上榜慈善家总捐赠额达到202.3亿元。如果排除首善马云的146.5亿元,其余上榜慈善家的平均捐赠额比去年下降11.8%,为5586万元。上榜门槛与去年相同,为1220万元。有18位慈善家的捐赠额超过1亿元,与去年相同。

  胡润表示:“这次我们在慈善榜上注意到了两个经济趋势。第一是经济大环境的速度变慢了,在慈善榜中体现在除马云外,平均捐赠额和去年相比下降了10%。另外,海外的一些捐款也印证了中国经济国际化的趋势。”

  5位企业家海外捐赠超过千万,最大捐赠为潘石屹、张欣夫妇通过SOHO中国基金向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共捐赠2500万美元。

  从榜单看,教育领域是企业家捐赠的主要方向,教育捐赠中母校捐赠占比较大,其中受捐1亿元以上的学校有: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

  2015胡润慈善榜前十

  (单位:亿元)

  排名 姓名 捐赠额

  1 马云家族 146.5

  2 唐立新 3.15

  3 王健林家族 3.11

  4 邢福平家族 3.10

  5 陶欣伯 3.08

  6 黄如论 2.81

  7 许荣茂 1.97

  8 陈发树 1.87

  9 陈远东 1.7

  10 党彦宝夫妇 1.5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