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手机短信诈骗“新花样” 农行提醒需谨慎

2015-05-09 10:59 来源:抚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抚顺分行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市民要擦亮双眼,提高金融诈骗防范意识。

  据农行抚顺分行相关人员介绍,近期该行相继得到市民举报,有不法分子冒用银行客服电话名义发布欺诈短信。在这里,农行抚顺分行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切勿相信虚假诈骗信息,不要登录非法网站或回复假冒咨询电话,不要随意透露本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防止上当受骗。遇有此类情况,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或到银行网点咨询。

  为了增强市民的金融防骗意识,中国农业银行抚顺分行还提示客户做到“三不要、三要”。

  三不要:一是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号码的短信、非正常渠道的电话银行服务,不要登录非法网站;二是不要轻信各类中奖、费用返还的短信内容,拒绝利益诱惑;三是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或网上用户名、密码。在任何情况下,银行及公安、司法等单位都不会向客户索要银行卡号、网银信息和支付密码。

  三要:要提高安全意识,比如在设置密码时避免选用生日、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等容易猜测的数字或字母组合,不在公共场所使用网银;二要登录正确的网站或通过银行的专用电话或到银行的营业网点进行查询咨询;三是遇到诈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农行)

[责任编辑: 马一娜]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