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北京获冬奥会举办权 去哪儿将成最大受益中概股

2015-08-01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8月1日电 7月31日,北京获得冬奥会举办权,一批中外旅游股受益,其中去哪儿由于总部设立在北京,且兼具在海外纳斯达克上市等多重因素,将成为受益最大的中概股。

  据悉,从2013年开始去哪儿便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机票销售平台,目前日出票量高达30万张。

  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去哪儿网已与全球127家航空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搜索覆盖全球范围内航线28万余条。近日去哪儿网全面布局国际机票运价体系后,国际航线数据覆盖量迅速上涨30%,国际机票预订量持续上涨。目前,去哪儿国际机票对全球航点城市的覆盖率已达99%。

  作为一个比价搜索平台,去哪儿机票素来具备强大的价格优势,这对于国内国外,期待前来观看冬奥会的观众来说,都是最大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作为一个综合旅游平台,去哪儿会对自己的机票用户,同时推荐3家以上的酒店。这一基于大数据推出的服务,会对不同的用户给出符合其性格特征、行为习惯的酒店选择列表,给消费者带来极大便利。

  由于持续的高速增长,去哪儿酒店已经获得业内第二的地位。2015年伊始,去哪儿在国内掀起“酒店五折大促”活动,不但吸引了大批消费者,更是在酒店市场上掀起一场促销风暴。

  据悉,今年一月,去哪儿网与22家高端酒店度假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同盟。

  业内预测:酒店版图越来越大的去哪儿,由于在高中低酒店全线具备价格优势,会成为冬奥会观众的首选。

  而随着无线时代的到来,一贯在无线端领先的去哪儿,则有可能把这一优势在国际盛会上发挥到极致。

  事实上,国内旅游类APP的发展模式,是由去哪儿一手创建的。目前为止,去哪儿旅行是第一个覆盖多平台的旅游类APP(2010年10月覆盖塞班、安卓、IOS),第一个解决移动端支付的旅游类APP(2011年5月),第一个可以以在手机上直接订酒店的旅游类APP(2010年12月)以及第一个建立酒店夜销模式的旅游类APP(2011年7月),第一个平台化的旅游类APP。

  由于界面清晰简捷,利于消费者操作,去哪儿旅行APP一直是业内“被抄袭”的对象。

  目前,随着去哪儿成为百度地图界面上酒店产品的唯一供应商,用户可以点击地图上的酒店进行浏览并完成预定。通过这一合作,去哪儿旅行APP能为用户提供更具关联性的实时酒店信息。这意味移动用户,能通过着LBS技术获得更好的酒店预订体验。

  股市方面,自从7月27日中国A股周一的收盘跌幅创下8年来之最后,美市中概股开盘即下挫4.5%,其中红筹股和科技板块的跌势尤为沉重。但,7月31日北京获得冬奥会举办权后,去哪儿当日开盘即迎来小幅上涨。专家预测,去哪儿将会长期享受到冬奥会的这一利好。

[责任编辑: 马一娜]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