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钢铁业拥抱“互联网+” 欧冶云商落户天津自贸区

2015-08-29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钢铁业拥抱“互联网+”欧冶云商落户天津自贸区

  欧冶云商北方分公司揭牌。 张道正 摄

  欧冶云商北方分公司与客户签约。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8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欧冶云商北方分公司28日在天津自由贸易区揭牌。

  欧冶云商是宝钢集团整合原有钢铁电子交易相关资源,以全新商业模式建立的钢铁服务平台,也是宝钢集团顺应时代发展、倾力拥抱互联网的一次大胆尝试,是钢铁行业和“互联网+”相结合的产物。

  该公司搭建的是钢铁产供销全产业链的开放式平台,包括钢厂、钢贸商、加工商、物流商,各个主体之间是一种产权合作关系。欧冶云商的目标是打造集电商、物流、数据服务、金融服务、技术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钢铁服务平台,引领钢铁流通新秩序。

  欧冶云商分为电商、金融、物流、技术等四大平台。致力于打造全新钢铁服务生态体系,是宝钢“一体两翼”整体战略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欧冶云商已经在东北、西部、华中、南方等区域先后成立分公司,服务当地钢铁行业发展。

  此次,欧冶云商北方分公司落户天津自贸区,欲借助滨海高新区成功挂牌国家自创区、天津成为北方唯一自贸区的春风,参与到京津冀一体化的大潮之中。

  在成立仪式的致辞中,欧冶云商办公室副主任李禺介绍,宝钢集团投资20亿发起成立欧冶云商,重构了钢铁流通领域全流程的每一个环节。欧冶云商北方分公司立足天津,充分利用天津港口贸易经济的优势,服务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等北方区域。成立北方分公司,将有利于更好地为北方经济服务。

  李禺称,天津是北方最大的港口,北京拥有知名钢企首钢,钢铁行业也是河北省的优势行业,欧冶云商落户天津,可以就近引导钢厂采用多种业务模式,解决钢厂产销不平衡等矛盾,为钢厂做好贴身服务。(完)

[责任编辑: 段雯婷]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