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前三季北京GDP增6.7% 创2009年一季度以来新低

2015-10-22 09:3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按可比价格计算,前三季度北京GDP同比增长6.7%,这一累计增速创2009年一季度以来新低。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队长邢志宏表示,虽然前三季度北京GDP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但全市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总体向好,经济运行仍在合理区间。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0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具体到收入结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047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6.6%,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实现了同步。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142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6.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450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7.4%,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持续快于城镇居民,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此外,前三季度北京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07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增速较上半年回落8.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7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增速较上半年扩大1.4个百分点。 

  邢志宏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加上北京持续按照“十二五”规划要求,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在大的背景下,前三季度实现7%左右的经济增速来之不易。 

  邢志宏强调,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上看,当前投资增速放缓,进出口继续下降,仅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突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北京地区实现进出口总值2411亿美元,同比下降23.5%,同期消费总额则达1.3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前三季度服务性消费5987亿元,增长10.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8个百分点。服务性消费占全市消费比重74.7%,成为拉动总消费提速的主要力量。 

  邢志宏还指出,判断经济形势除了看经济增长速度还要看就业和价格表现。“当前北京就业形势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41%,处于较低水平;同时前三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涨幅温和”,邢志宏说,综合这些主要数据来看,全市经济仍运行在合理区间,尽管增速回落,但结构调整稳步推进,高精尖发展态势良好,新生动能不断积蓄,未来北京经济会依然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