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青海投入27亿元开发打造柴达木盆地旅游业

2016年01月27日 1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海西州德令哈政府与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孙睿/摄)

  26日,青海省海西州政府与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投资27亿元打造青海柴达木盆地旅游业。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世界屋脊和深居内陆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海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构成了海西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体系。

  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敬斋介绍,海西地理形态多样,自然风光雄奇壮美,高山、草原、戈壁、沙漠、河流、湖泊等自然形态一应俱全。环绕盆地的昆仑山、祁连山和唐古拉山横空出世,全省14座5000米以上对外开放山峰一半在海西,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玉珠峰国家登山训练基地闻名海内外。截至目前,全州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1处。

  近两年,海西旅游业快速发展,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等旅游品牌影响迅速扩大,“两湖一址”、冷湖鄂博梁雅丹地貌、外星人遗址、格尔木胡杨林等景区知名度也不断提高,旅游业已成为第三产业发展的引擎,随着全州服务业增加值超过GDP总量的四分之一,旅游业对经济结构调整的拉动作用也日趋明显。

  据官方统计,有力促进了海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达752万人次,同比增长35%;旅游收入36.85亿元。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创历年最高,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协议资金将重点用于柴达木盆地景区开发建设以及旅游基础设施改造。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