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安徽30个县年出口额超亿美元

2016年02月06日 10:07:00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摘要“十二五”以来,安徽省加快县级外贸经营权扩权步伐,县域开放发展成效显著,初步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省年出口额超亿美元的县(市)由10个增加到30个。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十二五”以来,我省加快县级外贸经营权扩权步伐,县域开放发展成效显著,初步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省年出口额超亿美元的县(市)由10个增加到30个。

  近年来,为支持县级外贸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壮大外贸经营队伍,我省积极推动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权限下放,不断简化企业办理流程,节省企业办理时间,充分调动地方主管部门积极性,推动当地外向型经济发展。目前,我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权实现下放到县(市)全覆盖,将加工贸易审批权限工作(配额许可证商品除外)下放到长丰等33个县(市、区);取消国际招标机构资格审批。

  海关数据显示,去年,我省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488.1亿美元,同比下降0.8%。其中,出口331.1亿美元,同比增长5.2%。 “十二五”以来,全省出口额从124.1亿美元增加到331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21.2%;有进出口实绩企业由2010年的3529家增加到2015年的5650家。(记者 鲍亮亮)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