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新常态下的中国消费经济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28日 08:34: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2016年6月27日,新常态下的中国消费经济高峰论坛暨吴炳新《消费经济学》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书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位一体研究消费,提出了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社会生产力、消费链问题,对消费方式、消费内容、科学消费观、消费哲学等做出了创新性的研究。

  该书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调控“供应侧”与“需求侧”之间突出不平衡的矛盾,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消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在书中提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主导经济,以人民生活消费为中心,发展社会消费,以六个目的、三个手段、20个要素,在消费经济运行动态过程的不同阶段,根据不同供求矛盾,用不同要素组合,在平衡——突出、突出——平衡的动态过程,不断宏观调控改革“供应侧”的科研、生产消费的发展,及解决“供应侧”与“消费侧”方面的矛盾。使消费经济社会相对较能在平衡-突出、突出-平衡的运动过程高速持续发展。

  据山东社会科学院李鑫生介绍,《消费经济学》是一部利用多学科较系统、全面研究消费问题的专著。本专著不仅从经济学、管理学、营销学的视角研究消费,而且从哲学、社会学、文化学、历史学的视角研究消费。特别是作者借助系统的、科学的理论与方法,把消费作为一个复杂的、动态的系统来进行研究,而且在很多方面采用了定量分析的方法,描述消费在整个经济领域乃至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的地位、影响和决定意义。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