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金立群:亚投行成员将增至约90个 融资有三大要求

2016年06月28日 18: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28日在天津表示,亚投行将会覆盖更多国家,今年下半年还将有20个意向国家加入,届时将会有约90个成员。

  金立群是在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此前,金立群在亚投行首届年会上透露,亚投行新成员接纳的截止日期是2016年9月30日。新成员预计明年初正式加入。目前亚投行共有57个成员。

  金立群指出,亚投行对融资项目有三个主要要求:一是在经营上具有可持续性;二是环保;三是在社会上得到广泛接受。

  金立群在亚投行首届年会开幕式上透露,亚投行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该行首批四个项目、总计5.09亿美元的贷款,涉及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能源、交通和城市发展等领域。

  他说,亚投行将尽量顾及地区、国家的平衡,运用资金的时候会考虑这个项目是否对周边区域有好处。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也会支持非“一带一路”覆盖国家,地区性、全球性的合作将会让所有人受益。

  谈及亚投行愿景,金立群表示,希望通过今后10年,或二三十年的努力,大幅增强与欧洲、拉美和非洲国家的连接性,为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水平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