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报告:超8成年轻女性时尚消费支出超去年同期

2016年07月07日 08:13: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随着中国女性收入的增加、社会地位的提高及女性群体的独立,“中国式她消费”迅速崛起,已经撑起中国经济增长的半边天。近日,白领女性时尚消费平台“美丽说”发布了《2016上半年白领女性时尚消费报告》,通过在线问卷调查获得一手数据,采用大数据交叉分析方法,揭示女性时尚消费的趋势和变化。

  报告显示,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年轻女性的消费特征愈发鲜明,呈现出由“悦人”到“悦己”的转变,中国女性越来越懂得“对自己好一点”,超过8成的年轻女性在时尚消费上的支出超过了去年同期,其中,4成女性每月多花2000元。

  中国女性的时尚消费力持续增长,与炫耀性消费相比,女性时尚消费更加倾向于取悦自己。一方面,中国女性越来越懂得“对自己好一点”,超过8成的年轻女性在时尚消费上的支出超过了去年同期;另一方面,中国女性在时尚消费上的辨别力更强,更倾向于选择高品质和个性化的商品;第三,“看中即买”的比例增多,在取悦自己面前,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选择不再等待。

  数据显示,超过8成的女性在时尚消费上的支出高于去年同期,其中,超过4成女性平均每月多花2000元,近1成女性每月多花的幅度在3000元以上,仅不到2成的女性消费支出与去年持平。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