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大学生工资160元 合同上写基础工资1750元

2016年07月20日 09:04:00  来源:南方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时至7月,又有一批的大学毕业生投入到求职大军当中。每年这个时候都一样,有人欢喜有人愁:有同学已经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没找着的,在这大伏天里更添焦灼。

  资料图

  咱们接下来要说的这位同学,虽说找着了工作,可这些日子,却因为工作,闹心不已。

  小雪是长春某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早在今年5月,她就在网上应聘了一家公司,顺利通过了面试之后,6月1日正式入职,入职前,她与公司———长春市麦莎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员工试用期合同》,合同上标注,第一个月基础工资1750元,另外还通过任务完成情况,给予绩效工资。那对于刚毕业的小雪来说,欣然接受,就干满了一个月。

  然而,让小雪万万没想到的是,到了7月15日发工资的时候,她只拿到了160.25元,这让她很气愤:本以为扣除请假的几天,至少得给开1400元左右,没想到这么点,吃饭都不够啊。带着疑问,小雪找到了公司的负责人纪女士。

  随后。这名纪女士这样解释:开得少,是因为她没能给公司带来效益,工作态度还给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损害。

  无独有偶,小雪说,自己另外一名同学,也在这家公司干一个月,只拿到了145元。

  其实,在求职季里,毕业生们免不了遇到各种各样的公司,或者形色各异的“纪女士”。那入职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就是对自己的第一保护。律师提醒,如果像小雪这样,遇到类似的劳动争议,可以根据合同,拨打劳动保障电话举报。比如,以上这个案例,用人单位实际发放的,低于本市最低标准的工资,就有违法之嫌。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