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中国平安互金业务首度盈利 上半年贡献利润71.42亿

2016年08月18日 14:27:36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中国平安昨日晚间发布的2016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07.76亿元,同比增长17.7%。整体来看,传统的保险、银行、投资业务均维持稳定增长,互联网金融业务多点开花,上半年贡献71.42亿元利润,而去年同期是亏损6.09亿。

  互金业务开始盈利

  上半年,平安旗下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公司累计贡献71.42亿元的利润,而去年同期是亏损6.09亿。

  业内人士评价,平安多年来构建的“多元金融”及“互联网金融”双轨道的、新的发展模式,在经济下行周期里开始发挥作用。

  陆金所控股形成旗下陆金所、前交所、普惠金融“两所一惠”的战略布局。其中,陆金所专注于通过在线平台服务个人客户的投资需求;前交所聚焦于机构间业务和跨境业务;普惠金融服务个人消费金融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截至6月底,陆金所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2342万,上半年总交易量3.2万亿元。普惠金融成立至今,累计借款人总数达到200万,累计贷款量约1595亿元。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下半年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将更加紧密,中国平安将继续打造“开放平台+开放市场”,推进各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