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波兰在中国大陆发售“熊猫债”系欧洲国家首次

2016年08月26日 09:40:55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波兰财政部25日发布声明称,该国成为欧洲第一个在中国大陆市场发行“熊猫债”的主权国家。所谓“熊猫债”,是指境外合法注册成立的机构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债券。

  据法新社25日报道,波兰已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3年期人民币主权债券30亿元,票面年利率为3.4%。中国银行和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此次交易的联席牵头承销商。波兰财政部称,计划将债券发行所得用于2016年预算法案规定的预算开支和其他开支。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及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提速,国际机构和主权国家在中国大陆市场发行“熊猫债”的情况正在增多。去年12月,韩国政府就发行了30亿元的“熊猫债”。截至目前,已有17家境外发行人在中国银行间市场获得“熊猫债”发行核准或进行“熊猫债”注册。▲ (成仲)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