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山西首批将关停15座煤矿 退出产能1060万吨

2016年08月31日 09:52:22  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今年山西第一批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目标分解及时间进度安排公布,15座煤矿将于年内停产,并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初陆续封闭井筒,退出煤炭产能1060万吨/年。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日前公布了今年山西第一批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目标分解及时间进度安排,15座煤矿将于年内停产,并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初陆续封闭井筒,退出煤炭产能1060万吨/年。

  首批15座退出矿井分布于长治、临汾、大同、太原、朔州、晋城、阳泉等7个地级市的13个县区,责任企业为6家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其中,潞安集团下属的山西潞安石圪节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于10月20日关闭井筒,为山西首个退出煤矿。

  此外,首批退出名单中,生产能力最小的煤矿为30万吨/年,最大的300万吨/年。阳煤集团将停产关闭4座煤矿,涉及矿井数量最多;同煤集团退出煤炭产能375万吨/年,涉及产能最多。

  8月初,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提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在扣除国家认定的先进产能后,产能退出率不低于12%。其中,2016年山西将关闭退出和减量重组减少煤矿21座,退出能力2000万吨/年。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