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台媒公布报告:大陆80后消费者看重科技 90后更爱服装

2016年09月05日 13:49: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台媒称,谘询机构RTG Consulting针对大陆主要城市年轻消费族群的调查显示,在80后当中,苹果、微信、支付宝为最受欢迎品牌,在更年轻的90后中,则是小米、阿迪和NIKE。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4日报道,RTG Consulting在上海、成都和北京对4000名15至32岁的消费者进行街头调查,以确定哪些品牌是最受这一族群的欢迎。调查覆盖了服装、电器、科技、移动APP、汽车和餐饮等领域。

  调查结果显示,在80后当中,最受欢迎的品牌包括苹果、微信、支付宝、淘宝、阿迪和ZARA;在更年轻的90后中,则是小米、阿迪、NIKE、优衣库、ZARA和匡威(Converse)。

  RTG首席执行官陈杰指出,这些品牌的重要性已经不单单是产品那么简单,他们会让消费者感觉更好,让他们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陈杰说:“我们相信,这些品牌已经让自己做到了不可或缺,消费者无法想像没有他们的日子”。

  报道指出,该调查显示科技和服装表现抢眼,这是意料中的事情。两个年龄阶段的10大最受欢迎品牌中,都是5个来自科技,5个来自服装,差距只是80后更看重科技,90后更看重服装而已。

  两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口味差异有限,真正重要的区别在于品牌忠诚度。以苹果为例,在80后中,苹果是最重要的品牌,但是在90后里却只排名第9,排在苹果之前的还有小米和三星。

  不过,这究竟是苹果在大陆人眼中已经不再够酷,还是因为苹果长期没有推出令人眼睛一亮的新品,目前仍难以断言,但可以确定的是,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日子将越来越不轻松。

  RTG的调查还发现,微信在大陆科技生态系统当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陈杰说,腾讯的这一APP是“一个重新塑造了社交会话,改变了消费者移动行为方式的品牌”,陈杰更评价称,微信已经定义了“互联网3.0”。

  调查还显示,国外品牌在大陆依然有很强的存在感,在80后的10大名单上有6个外国品牌,90后则有7个。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