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安徽典当业亏损扩大 近1/3典当行陷困境

2016年09月07日 13:09:53  来源:央广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省典当业自去年开始亏损扩大,关门企业增多,新一年典当企业年审,17家企业未提交年审材料。业内人士透露:现有的300多家典当行中,依然能开展业务的仅剩200余家。

  来自安徽省商务厅的消息,安徽省目前没有发现典当行业存在非法集资,吸收或变相吸收存款等重大违法的事项,行业发展总体规范有序,不过由于受到经济持续下行等因素的影响,行业的亏损面持续扩大,少数典当行存在经营困难、长期未开展业务的现象。有专家认为,典当行业的这种低迷与实体经济有关。典当行业分为两种,一种定位于民间的典当,这是一种传统的典当行业的基本业务,另一种定位于房地产、财产权利,主要为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这也就意味着有不少典当行业实际是属于民间融资平台,受到经济下行的影响较大,很多典当行业都存在一种情况——放出去的钱一旦收不回来,资金链马上就断裂了。

  今年初,安徽省商务厅就已经发布了《关于加快融资租赁和典当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鼓励银行向运营稳健、资信良好的典当授信,支持典当企业扩展典当的品种,丰富典当的业务类型。有专家认为,未来典当行业应该在迎接“互联网+”的时代有所作为,与时俱进,比如可以做典当行业的P2P,也可以与第三方的支付公司合作,直接从事网上的典当业务。记者发现,目前有少数典当垂直寄卖类的网站已经出现,像手表以及首饰已经成为此类网上当铺的主打产品。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