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李克强访问美国 回应美工商界三大关切

2016年09月22日 14:17:46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字号: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走在通往华尔道夫饭店宴会厅的过道上,李克强总理向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提了一个小问题:45年前,你在秘密访华的飞机上想的是什么?

  “基辛格博士没有告诉我他神秘的想法。但他对我说,当时美中贸易额几乎为零。”在随后晚宴致辞的开场白中,李克强提起这段对话,“我想,那个时候他或许也估计不到,45年后,中美之间的贸易额会达到全世界贸易总量的1/5,中美经济总量加起来能够占全球的1/3。”

  这一组数字是中美经贸合作迅速发展的证明,也是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体现。事实上,李克强总理当地时间9月21日晚出席的这场活动,也可看做中国经济影响力的一个明证:拥有109年历史、曾邀请多位美国总统和杰出外国领导人演讲的纽约经济俱乐部,把中国总理作为最重要的座上宾,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一起举行1000多人出席的盛大宴会,以示欢迎。

  “过去几十年,我在中国见过很多了不起的事,对中国持怀疑论调的人们,大多低估了中国人民的决心和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基辛格在致辞中说。

  李克强随后的致辞,回应了美国工商界对中国经济最为关心的三个问题:中国经济会不会“硬着陆”?中国会不会继续改革开放?中国会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吗?

[责任编辑:李帅]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