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土豪”就是任性,王健林1700亿“入侵”好莱坞!

2016年10月12日 08:25:16  来源:中财网
字号:    

  继上次600亿宣战美国迪士尼之后,王健林又1700亿在好莱坞大肆收购。马云想吃肯德基, 于是便买下了肯德基,另一边的王健林想看电影了怎么办?嗯,既然不差钱,那就买下好莱坞吧!有钱人还真是任性。

  王健林买进好莱坞

  对于王健林“肆无忌惮”的收购动作被不少美国议员盯上了。美国众议院资深议员John Culberson致信美国司法部,称万达集团近期针对美国娱乐公司的一系列并购活动,引起了人们对外国控制美国很大一部分传媒业的担忧。他们认为,王健林和中国会威胁到好莱坞作为一支商业和文化力量在娱乐业的支配地位,据笔者了解,美国众议院16名议员递交给了政府问责局一封信件,在这封信件中议员们反对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在好莱坞进行的一系列大宗收购。而美国政府问责局也十分重视,回应,此事属于“其权力范围内”,将彻查此事。

  王健林这些举措可谓是为国人赚足了面子,一度在网上被冠以“国民公公”的美名。纵观近年来万达的收购步伐,也确实对得起美国议员口中的“大宗收购”,王健林已经成了好莱坞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甚至在世界电影格局里有了更重的戏份。而他也只做了两件事:“买”,或者“准备买”。

  目前,王健林正商洽通过旗下大连万达集团收购电视制作公司DickClarkProductions控股权﹐交易价值约10亿美元。如果交易成功,DCP将成为王健林影视帝国中的最新一员,这将是万达集团对美国电视资产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而DickClarkProductions是一家为好莱坞制作颁奖典礼的电视制作公司。万达在电影产业已经拥有影视投资、制作、发行、放映及后产品等全产业链内容,而王健林旨在电影业的制片和放映两个领域收购全球资产,从而打造一个属于万达的全球影院巨擘。

  万达的野心没有白费。近日,美国政治精英的目光也被万达所吸引。好莱坞却没有这么敏感。它一直寻求并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投资,并且拒绝政治干预。近几年,好莱坞已经与中国公司结成联盟,并且大力进军中国市场。

  在目前美国总统竞选与国会选举高涨的情绪与恐惧的修辞中,政客们会对万达施加更大的压力。他们希望取悦他们患妄想症的选民,因为选民们坚信中国人将要接管美国,并且试图支配美国人民看什么电影。讽刺的是,即使是在万达进入美国视野之前,好莱坞就已经开始为了迎合中国观众的预期与品位而修改剧本,进行创造性的妥协。时至今日,想要在好莱坞电影里找到对于中国负面的描述已经基本不可能了,而几乎每一部电影中都有一个正面的中国角色。所以其实万达并不用过多用力,中国已经在好莱坞具有了巨大的影响。经济的强大已经帮中国实现了这一点。

  什么时候美国变得这么不自信了?还是中国变得更强了?王健林的种种举措虽说都是为了万达更好的发展,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的掌声,作为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他为中国企业已经做好了榜样,让世界看到来自中国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