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格力电器回应称属正常调整

2016年11月12日 11:43: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珠海11月11日电 (记者 邓媛雯)董明珠已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今后只是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法定代表人。对此消息,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11日晚回应称,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是基于国家的相关规定及本人意愿,乃属于正常调整。

  此前网上曾流传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该《通知》显示,珠海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目前,珠海国资委已经证实,该《通知》属实。

  记者查看了格力集团的官方新闻,发现在《通知》出来的前后新闻报道中,对董明珠的介绍均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此一称谓。

  董明珠不再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的消息出来以后,引起了很多媒体关注。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这是正常的工作变动,董明珠是基于国家的相关规定及本人意愿,主动辞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目前仍继续担任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专注于推动格力电器的发展。

  董明珠在1990年进入格力做业务经理,1994年开始相继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副总经理、副董事长。2007年,她出任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12年5月,董明珠接替格力电器创始人朱江洪出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