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黄金触及10个月低位 11月下跌8%录得三年来最大月跌幅

2016年12月02日 11:02: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 黄金11月下跌8%,因公债收益率和美元上升

  * 11月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黄金持仓量降幅为2013年来最大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四触及2月来最低,在上月录得逾三年来最大月跌幅后延续跌势,因油价飞涨提振公债收益率,削弱对无息资产黄金的买兴。

  黄金在日内稍后回稳,因美元 跌至日内新低。

  1949GMT,现货金 持平在每盎司1,172.65美元,盘中跌10个月低位1,160.38美元。美国2月期金 收跌0.4%,报每盎司1,169.40美元。

  黄金在11月下跌逾8%,受累于美元跳涨,以及特朗普意外胜选,令市场臆测他的基建支出政策将推动经济增长和刺激通胀。

  上述臆测大幅推高美元,但周四美元回落。

  “黄金事实上进入了下行螺旋,由特朗普胜选,及其引发的美元大涨触发,”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Daniel Smith说。“我们预期美元将在下年继续走坚,因此,有很多理由促使人们预期黄金后市走势挣扎。”

  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触及16个半月高位,德债引领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攀升。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