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292项国家标准发布

2016年12月23日 10:4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字号:    

  经济日报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今天批准发布《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等292项国家标准。其中,《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重点突出“以人为本”宗旨,注重民众的现实获得感和满意度,强调从政府服务效能、公共服务便捷度等方面综合评价,共提出惠民服务、精准治理、生态宜居、智能设施、信息资源、网络安全、改革创新和市民体验等8个一级评价指标,将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和指导。

  该评价指标还包括21项二级指标,54项二级指标分项。客观指标包括7项一级指标,其中,惠民服务、精准治理、生态宜居3个成效类指标,旨在客观反映智慧城市建设实效;智能设施、信息资源、网络安全、改革创新4个引导性指标,旨在发现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主观指标指向“市民体验调查”,旨在引导评价工作注重公众满意度和社会参与。同时,考虑到城市功能和地理区位、经济水平、生活水平等分级分类,因此评价指标也允许各省通过自选指标来添加城市特色类指标,引导新型智慧城市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此外,新发布的292项国家标准还涉及高端制造、交通管理、工业安全、农业服务、文物管理等方面,包括23项国家标准的英文版,涉及发电机、内燃机、起重机械、茶叶、生丝等外贸进出口重要产品。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