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我国旅游集团20强交易总额首超万亿

2016年12月23日 10:41:35  来源:中国旅游报
字号:    

  来自国家旅游局的消息显示,我国旅游集团20强交易总额首次超过1万亿元,达到11400亿元,20强集团入围门槛突破100亿元。

  为贯彻落实“旅游强国”“旅游强企”战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旅游协会自2009年开始联合发起中国旅游集团调查并排名,迄今已连续开展7年。《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6》显示,20强集团交易总额首次超过万亿元,达到11400亿元,2009年20强旅游集团交易总额仅为1850亿元,7年增长5.16倍;交易总额增长速度明显加快,2015年、2016年均保持40%以上的增速;出现了以携程旅游集团、中国旅游集团、海航旅业集团为代表的一批交易额/营收超过千亿元的旅游企业。20强集团入围门槛突破100亿元。尚未参加20强调查的复星、途牛、北京工美、途家、华住、蚂蜂窝等企业的交易额较大且快速增长。腾讯、中国电信、滴滴、阿里旅行、美团、糯米等在出行、酒店、度假等领域的发力,为我国旅游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和供给侧改革注入了全新动力。一个大集团主导、创业创新更加活跃的旅游产业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记者 左登基)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