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2016年全国80、90后人均月收入6726元

2017年02月10日 08:19:5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全国80、90后人均月入6726元

  近日中文互联网数据研究资讯中心发布的报告样本调查显示,去年全国年轻人(80、90后)人均每月收入6726元,支出4386元,收支比例为3:2,说明每月仍有一定存款。

  年轻人的存款和记账习惯也在养成:2016月存款2340元,较2015年同比增加了15.3%。同时去年每月平均记账次数约为41笔,从地域来看,南方人的记账活跃度高于北方。

  陕西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毕超认为,不同区域、生活背景的人群收入和支出存在明显差异,消费习惯也不一样,相关统计仅仅只能作为参考。

  从80、90后的消费喜好来看,可谓是兼顾吃喝玩乐与精神食粮:KTV依然是最受欢迎的聚会形式,而年轻人在动漫、书本支出、宠物、旅游、雾霾和共享经济方面的消费能力也值得关注,可为相关商家提供一些启发。 华商报记者 李程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