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国家发改委4月审核批准固定资产投资12个,总计1416亿

2017年05月18日 14:53:28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5月18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4月份,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2个,总投资1416亿元。具体包括:能源项目5个,水利项目3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个,工业项目1个,高技术项目2个,主要集中在能源、水利、交通等领域。

  其中,孟玮着重介绍了能源领域里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他说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是继中俄原油管道之后第二条中俄陆上能源运输大通道,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构筑我国东北油气战略通道,促进天然气进口多元化,增加东北、华北和东部地区天然气供应,对于提高区域供气安全性和灵活性,保障我国天然气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2014年5月21日,中国石油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签署了《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合同》,合同期30年。双方约定,2018年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东线向中国供气,供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段于2015年6月29日开工,起自黑龙江省黑河市中俄边境,止于上海市,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9省区市,拟新建管道3170公里,并行利用已建管道1800公里,并配套建设地下储气库。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