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浙江湖州召开

2017年07月17日 13:4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湖州7月17日电(王钰晨)17日,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开幕。大会围绕“共建全域旅游·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吸引了多个国家专家学者参与,共同研讨中国乡村旅游向全域化、国际化、生态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干事、亚太区主任徐京表示,在国际旅游和旅行产业大好前景下,乡村旅游不仅是国内旅游良好势头的映照,也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可持续发展旅游的有机组成部分。它不仅是中国城乡统筹发展重要体现,也是自然与人,自然与文化的和谐发展的重要实现方式。

  以中国为例,2016年,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21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5700亿元,带动672万户农民受益。预计到2020年,中国乡村旅游将达40亿人次,乡村旅游营业收入达2.3万亿元,带动12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约8000万农民将从中受益。

  尽管乡村旅游市场广阔,需求和潜力巨大,但接待能力不足、服务水平不高、有吸引力的产品不多、国际化程度不够等问题依然突出。

  基于此,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建议,发展乡村旅游,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产品,进一步提高乡村旅游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乡村旅游人才培养,进一步适应旅游全球化趋势,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举办地湖州安吉正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与先行者,也是乡村旅游积极的探索者和创新者。

  会上,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安吉最大的底气在绿水青山,安吉最大的亮点在美丽乡村,安吉最大的动能在改革创新,我们有信心走在全省前列,以旅游业为亮点纽带,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把安吉打造成为‘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国际乡村生活首选地’。”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州市旅游委员会、安吉县人民政府承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和亚太旅游协会(PATA)支持。(完)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