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港澳传真  > 正文

台湾水果特卖会香港开锣 夏季水果空运到港

2015-06-16 15:0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香港台北贸易中心主办的“台湾优质夏季水果特卖会”于6月4日至15日在香港永安百货弥敦道店举行。(摄影:陈瑶)

由香港台北贸易中心主办的“台湾优质夏季水果特卖会”于6月4日至15日在香港永安百货弥敦道店举行。(摄影:陈瑶)

  人民网香港6月5日电 由台湾农委会委托香港台北贸易中心举办的“台湾优质夏季水果特卖会”,自6月4日至15日,在香港永安百货弥敦道店“台湾食品广场”举行。十三种台湾最具代表性的时令鲜果由台湾空运到香港,以确保水果的品质及新鲜度。

  香港台北贸易中心表示,因台湾食品安全问题频发,2013至2014年度台湾食品销往香港的增长率仅为1.4%,但台湾水果因其高品质及性价比,依然保持年同比增长6.4%的较高增长率。香港依然是台湾水果的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中国内地和日本;而由台湾进口的释迦、杨桃,在香港的市场占有率也高达98%。

  本次特卖会展销的水果,包括爱文芒果、金煌芒果、木瓜、杨桃、红肉火龙果、巨峰葡萄、玉荷包荔枝等。其中,最知名的台湾爱文芒果来自台南市南化,一直以来供销日本市场。而台湾特有的红肉火龙果,较之普通白肉火龙肉更为鲜甜多汁,被专家誉为健康养颜好水果,具有减肥、降血糖及润肠防癌功效。此外,首次来港做推广的台湾玉荷包荔枝,在台湾每逢上市,就被抢购一空。(陈瑶)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