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港澳传真  > 正文

亲民价智能手表走俏香港钟表展

2015-09-11 09: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香港9月10日电(董方奇 李雅洁)第34届香港钟表展已于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与往年不同,今次参展商皆多以功能齐全却价格低廉的“智能传统手表”为主打产品,抢走了不少高端奢侈品手表的风头。

  本届香港钟表展持续5天,780多家来自23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携流行产品与崭新设计亮相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与苹果、三星等IT企业推出的“智能穿戴手表”不同,各家传统手表生产商推出的智能手表更加关注手表本身。

  来自香港的手表生产商黄达仁说:“标价过高的智能穿戴手表卖点只在于新鲜,市场预期太乐观,实际并没有达到那个标准。”

  他还表示,现在手表生产商着重生产带有蓝牙、测心率、定位等实用附加功能的“智能传统手表”,价格只有几百元,而且外形美观,预计将成为未来智能手表市场的主流。

  在被记者问及市场销售情况时,另一位香港手表生产商王丽说,他们公司生产的“智能传统手表”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在500港元以内,主要销往香港本土以及出口欧美,销量保持稳定,而且没有受到今年香港零售业下滑的影响。

  本届钟表展设有“国际名表荟萃”专区,网罗了近160个钟表品牌,包括10多个国际一线知名品牌。从钟表买家反馈的信息看,时尚手表、智能手表受到了更多青睐。

  香港钟表展主办方此前开展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也显示,受访的钟表买家认为2015年最具增长潜力的手表类别是时尚手表与智能手表。

  香港的钟表产业在全球业界享有盛名。以2013年的统计数字计,香港是全球最大的完整手表及组装表芯进口地,是全球第二大的完整钟表出口地。

  然而,在整体商业景气度下滑以及智能手表等创新产品的冲击下,香港钟表业也面临不少压力。今年的前6个月,香港钟表总出口下跌了4%。

  对此,香港钟表行业正积极进行研发与创新,包括在机芯设计,陶瓷、碳纤维等新材料应用上积极探索,并加快在时尚手表、智能手表等领域的发展。

  面对如此多物美价廉的“智能传统手表”,前来参观的手表经销商林先生表示,他将适当调整产品结构,把这些非常实用的“智能手表”作为未来的主打产品,打开市场潜力巨大的中低端智能手表市场。

  据主办方介绍,“国际名表荟萃”专区将于展览最后一天(12日)向12岁及以上公众人士免费开放,届时观者可以现场购买钟表产品。此外,钟表展期间还会举办多场名表汇演以及行业研讨会。

[责任编辑: 吴晓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