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港澳传真

香港零售业衰退无好转 SOGO上半年纯利下跌近5成

2016年08月17日 10:28:06  来源:第一财经
字号:    

  自从香港零售业在去年起进入衰退期,就丝毫不见有反弹的趋势,拥有香港地标性购物商场SOGO的利福国际(01212.HK)上半年的业绩出现了不小的下滑,而公司更称,尽管7月份情况开始好转,但下半年反弹预期不高。

香港零售业衰退无好转 SOGO上半年纯利下跌近5成

  拥有铜锣湾和尖沙咀两家崇光百货(SOGO)的利福国际在召开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6个月,集团净利润为5.87亿港元,同比下跌49.9%,总营业额为29.3亿港元,同比下跌4.5%。每股盈利0.37港元,下跌49.3%,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29港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业绩期内,集团销售收入为63.8亿港元,同比下降8.4%。除了受本地及内地消费者信心不足影响之外,销售收入下跌也与期内铜锣湾崇光持续的翻新工程有关。主席刘銮鸿在业绩会上表示,净利润下跌近五成,主要是金融资产及银行存款的投资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

  刘銮鸿表示,集团的投资组合灵活度高,以流通性较强的蓝筹股票及优质债券为主,股票市场的波动对投资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在投资方面“外界不需要太过担心”。

  集团表示,铜锣湾崇光于业绩期内销售收入下跌9.5%,整体顾客逗留购买率同比下降1.5%至34.7%。与此同时,尖沙咀崇光主打化妆品产品组合,上半年表现优于预期。

  刘銮鸿称,上半年零售表现最差的是在2月,但5、6月已经见底,只是短期内不可能有很大的反弹。目前,7月份香港特区政府的数据显示,访港游客人数有所增加,集团两家百货店的银联卡收入数值也有所增长,但这对7月的整体零售情况帮助不是很大。他认为,7、8月暂时出现好的迹象,但最重要还是要看11月、12月的销售情况。

  利福国际于今年7月15日完成分拆利福中国(02136.HK)并以介绍方式将其于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未来利福国际的集团业务将只包括铜锣湾崇光和尖沙咀崇光。目前香港的九龙区市场需求量庞大,但目前只剩下两家崇光百货。

  刘銮鸿称,开新店的时间暂时无法确定。如果有合适的地皮,集团有意向开设一家比铜锣湾崇光规模更大的崇光百货。不过,香港的商业地产业主能够提供长期租约的机会不大,谈判上会面临很大困难,因此未来香港特区政府如果推出合适的商业用地的时候,公司会考虑参与竞投。

  此外,在海外并购方面,公司表示一直对并购方案有研究,但海外资产给价偏高,因此目前没有特定目标可以公布。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