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港澳传真

李克强将开启美洲行 传递中国经济信心

2016年09月18日 11:01: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港媒称,随着中国国内的经济担忧缓解,李克强总理将对亚洲以外的地区进行一年多以来的首次访问。中国外交部14日说,李克强将于9月18日至28日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并访问加拿大和古巴。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5日报道,观察人士说,在强劲的8月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李克强将利用出席联大会议的机会让世界相信中国经济平稳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专家时殷弘说,李克强将传达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已经不复存在的信息。时殷弘说:“由于中国去年的经济表现,世界对中国能否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感到非常担忧。现在是李克强让世界确信可以对中国松一口气的好时机。”

  报道称,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反弹,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工业产值在加速增长。与此同时,与2015年底相比,资本外流压力也在近几个月得到缓解,该国股市也较之前平稳。

  中国银行(香港)高级研究员王春新(音)说,李克强可能会把外界的注意力从短期经济困境转移到中国的长期战略上来。王春新说:“李克强将强调中国会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以此加强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合作。”

  7月16日,李克强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及非正式会议并发言。(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