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食品  > 正文

5招养气血 让你10分钟就做女神

2014-12-09 14: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       转发 打印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日久坐会造成气血不畅,必定对健康有所影响。那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随时养气血呢?不妨试试5大按摩法,刺激经脉,促进身体气血的运行,每天只需花几分钟。

  按摩养气血第一招:按摩头部经脉

  把十指环屈,如耙状一样,从前额发际往后梳百会(在头顶部正中线距前发际5寸处)、神庭(在头部前发际正中直上约0.5寸处)等穴,再经枕骨向下。接着,十指并拢按至颈椎。最后,分手绕颈项两侧到喉结处廉泉(在颈部的当前正中线上,喉结的上方,舌骨上缘的凹陷处)及人迎穴(位于喉结两侧旁开1.5寸,颈动脉搏动处)收,用掌心顺摩耳颈。这套动作做50下。

  按摩养气血第二招:用双掌横摩脑

  先用掌心顺摩耳、颈,再用双手竖捂面。接着,十指并拢着力前额,掌根着力眼眶。然后,用两手从两眉中间的印堂穴处,分手横摩前脑,再往头两侧经后脑向下至颈椎,分手绕颈项两侧到喉结处,重复50次。

  按摩养气血第三招:揉摩后脑

  把双手拇指指腹分别按压在枕骨下后脑,剩余的四指搂抱,着力头两侧,随着拇指动,两手拇指同时用力先向外揉摩旋转50下,再向内揉摩旋转50下。

  按摩养气血第四招:按摩脊柱

  久坐的人常常会感觉到脊柱酸痛,那就要注意了。因为脊柱是是人体督脉的行经之地,滋养着全身器官的区域,一旦脊柱受到伤害会导致严重后果。脊柱两侧的经络与五脏六腑的关系密切,常常按摩脊柱,不仅能激发经络的畅通,促进血气的运行,还能滋养全身器官和抗衰老。

  按摩养气血第五招:按摩脚底

  脚底脚底板有多个与人体健康有关的穴位,有70多个,而且在脚上还有6条经络的起止。脚部与大脑和心脏有着密切的联系,能平衡人体各部脏器。所以,“第二个心脏”指的就是脚。常常按摩脚底板、沐足,能使脚底血气活跃起来。多点散步、踩鹅卵石或用温水泡脚等,都能促进脚腿的血液循环,对阴阳平衡有所调节,还能防治疾病,健身、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