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食品  > 正文

肉蛋菜拉动8月CPI上涨2% 创下年内涨幅新高

2015-09-10 14:20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肉蛋菜拉动8月CPI上涨2% 创下年内涨幅新高 指数重回“2”时代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与上一月相比,涨幅扩大了0.4个百分点。不仅创下年内涨幅新高,且标志着指数重新回到“2”时代。权威人士分析,上涨的主要原因除猪肉价格继续上涨外,由于高温、暴雨等天气导致蔬菜运输困难,造成菜价上涨,也是拉动指数上行的因素。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5%,与上一月相比涨幅扩大了0.2个百分点。1月至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4%。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8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23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5.9%,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9.3%,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9.6%。鲜果价格下降8.1%,蛋价下降11.2%。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看,8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55个百分点。其中,蛋价上涨10.2%;鲜菜价格上涨6.8%;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3.8%;鲜果价格下降1.8%。 (记者龙露)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