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食品

关店潮下,世界茶园为何急速增长?

2016年06月03日 18: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北京马连道茶城关门600家,九峰茗茶一夜关闭福州所有门店,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重组,广州芳村茶城罢工,预计2016年马连道还会有约600家商户“关门大吉”,一波接一波的关店潮让2015年的茶叶行业走势十分难看。三公消费的限制,茶叶理性消费,互联网的狂热,电商围剿,终端成本、人力资源等不断上涨,实体店的存在再度被人质疑,或者该如何存在,以什么姿势存在。在人人持观望态度、不敢开店的时候,一个茶叶行业的新势力——世界茶园出来搅局。

  不做竞争对手,做推手

  电商野蛮生长,被各行各业实体店视为“头号敌人”,日益增长的网络销售额让电商和实体店的对立日益严重。但是,这种对立不是绝对的,实体店也可以拥抱互联网,相爱不相杀。

  世界茶园是茶行业互联网的生态圈,拥有两大电商平台。O2O平台,整合茶叶界优势资源,给中国百万家茶叶实体店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共增共赢,建立茶叶店+互联网格局。B2B平台,解决茶企、茶叶合作社、茶农卖茶难和茶叶店进茶难的问题,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供需自由买卖。甩掉中间商,打掉茶城,让中国茶市场更透明,让茶企、茶农、茶叶店都受益。

  面对中国众多茶叶店,它没有走到对立面,而是将自身互联网优势与实体店相结合,让实体店实现互联网化。它没有与传统茶叶店争夺销售,而是选择了做传统茶叶店转型升级、互联网化的推手。

世界茶园

 

 

  世界茶园创新模式,引发行业变革

  茶叶店+互联网,是世界茶园在茶行业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打破了传统茶叶店单纯坐销方式、渠道、单一品类品牌,集结众多的茶叶品牌打破了他们的产品架构,改变他们的消费群体。成功实现线上线下双向销售渠道,丰富了消费群体,对实体店突破盈利瓶颈是最大的助力。对于整个茶叶行业,世界茶园的茶叶店+互联网格局,是实体店改变的方向和出路。

  在互联网消费已经成为习惯的时代,茶叶销售互联网化也是必然。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茶叶电商的销售额接近85亿元,而到了2015年仅整个淘宝,茶叶销量就有50亿。线上销售收益屡创新高,茶叶网购在悄然崛起。传统茶店如果想走出低迷和寒冬,就要适者生存,电商渠道必须要开发。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是未来茶企的必由之路。

 

 

世界茶园招商现场火爆 

 

(世界茶园招商现场火爆)

  为何1个月新增70家茶叶店?

  第一,粗略估计中国百万家茶叶店,平均一个省数万家茶叶店急需转型升级,市场如此庞大却是空缺。世界茶园瞅准市场,从新开店转移视线到现有茶叶店,利用自身的互联网优势,为茶叶实体店转型升级而服务。如此庞大的市场,是世界茶园快速扩张的基础。

  第二,茶叶店+互联网,既是趋势,也是优势。互联网+是趋势,从线上到线下也是趋势,这就是为什么天猫、京东两大互联网巨鳄布局线下体验店,线上线下形成多渠道销售,京东宣称预计在2016年要开1000家母婴体验店。茶作为体验感很强的产品,必须观色闻香品味,实体店存在更为必要。

  虽然茶叶实体店现状凄惨,市场渐渐被挤占,但是在长期时间依然占据茶叶绝大比例销售份额。世界茶园茶叶店+互联网,一没摒弃实体店,二没走纯电商路线。世界茶园一个月,山东两场招商会议,迅速增加70家联盟商户,证明茶叶店+互联网被茶叶店主广泛认可。

  世界茶园融合传统实体店、O2O线上平台,形成的茶叶店+互联网格局,助力茶叶实体店转型升级。对于整个茶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创新的模式,它的扩张速度任何一个传统行业都很难做到。它将改变实体店散沙的状态,形成一个以世界茶园为中心的实体店联盟,是对茶企一次不容小觑的冲击。世界茶园茶叶店+互联网格局,将先改变茶叶店,再改变茶叶行业。

[责任编辑:田云鹏]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